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企业开展消防宣传培训

7月15日,洋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陕西秦洋长生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消防宣传进企业”活动,企业负责人及员工共计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培训现场,大队消防宣传员首先组织企业员工观看了火灾警示片,向参训员工认真分析了火灾的危害性,深刻剖析了火灾引发的原因和预防措施。同时,就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燃烧的相关知识、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火场如何迅速逃生、如何开展自查自纠消除火灾隐患、日常生活中防火注意事项、如何报警求助、火场疏散逃生以及消防器材的使用等消防安全常识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要求各企业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定期组织单位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提高单位火灾防控水平和能力。

理论授课结束后,大队消防宣传员组织全体参训人员来到一楼,通过实操来讲解室内消火栓的正确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并组织参训人员亲自上场体验,如何进行水带连接出水灭火。

通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各项消防安全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