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县气象局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为进一步推进夏季火灾防控工作,切实提高单位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检查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期火灾技能。近日,洋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走进洋县气象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培训。

      

      


培训中,大队宣传培训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火灾案例向单位工作人员讲解了火灾的基本知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及时有效报火警、家庭火灾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对现场工作人员讲解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等常用的消防设施。深入浅出地将生活中造成火灾的原因、安全用电常识及电气火灾预防、常见火灾处理方法等消防知识作了详细剖析。为了巩固培训理论知识,培训结束后,大队培训人员对现场的工作人员零距离面对面地传授了灭火器基础知识,手把手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用途和操作方法,大家纷纷拿起灭火器亲身体验了“灭火”。更加直观地了解和掌握了初起火灾扑救的技能。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有效的增强了单位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使他们掌握了排查火灾隐患和扑救初起火灾的技能,为单位夏季火灾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