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南街小学、城西小学开展“保护秦巴生态 守护绿水青山”主题教育活动

1026日,南街小学举行“秦巴生态保护”启动仪式暨主题教育活动。

升旗仪式上,中队辅导员周怡男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基本理念,号召全体师生承诺:“我是秦巴儿女!我将以我之心、尽我之力,让秦岭巴山美景永驻、青山常在、绿水长流。”随后,全体领导和师生进行了签名仪式,表达了坚守生态优先、护好绿水青山的决心。

主题班会上,班主任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对学生进行切实有效的生态保护知识宣传教育,让同学们了解保护生态的意义,通过观看视频、知识讲解、趣味竞答等活动意识到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让孩子们深深感受到新时代生态保护工作的使命感,并引导学生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广泛宣传秦巴生态环保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孩子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保护好脚下的每一寸土地,节约每一滴水。活动的开展,牢固树立了学生绿色发展的理念,积极倡导绿色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让秦岭巴山美景永驻。

城西小学近日开展“保护秦巴生态 守护绿水青山”主题教育活动。教师以视频、图片等方式,向“环保小卫士”们讲解目前社会上存在的种种环境问题,利用数据对比分析,观看情景剧《第七只朱鹮的故事》,使学生深刻认识到当前生物种类锐减,保护环境迫在眉睫。

二年级蔡佐诚同学就自己在野外发现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阳彩臂金龟,并主动捐赠给陕西省自然博物馆的故事讲给大家听,号召同学们善待自然、善待生灵,把生态环境保护落到实处。同学们现场提出了许多环保“金点子”,表示自愿成为保护秦巴生态的宣传者、践行者、监督者。

该校还通过国旗下讲话、LED屏、主题班会,开展环保实践活动等形式,向广大师生普及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倡导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参与绿色环保,呵护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