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30余名洋县农村致富“领头雁”远赴如皋“取经”

1019日,洋县2020年农村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在江苏省如皋市委党校开班。洋县县委组织部、如皋市委党校、洋县县委党校领导及洋县致富带头人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了开班典礼。

开班仪式上,洋县带队领导要求所有学员珍惜学习机会,严守学习纪律,确保取得学习成效,争取学有所思,学有所悟,更好地服务县域经济发展。

如皋市委党校领导对所有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重点介绍了如皋经济社会发展、地域特色等情况,深入阐述了如皋-洋县对口协作以及开办本次培训学习班的重大意义,对洋县农村致富带头人代表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做勤勉学习的带头人。依靠学习来硬肩膀,宽心胸,强本领,更好地肩负起带领人民群众脱贫致富的使命。二是做致富带富的领头雁。选准产业,壮大规模,拓宽销路,培育新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三是做乡村振兴的排头兵。积极参与乡村治理,做出成绩,做出示范,引领群众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四是做如洋协作的示范者。勤交流,共携手,不断探索,深化资源与信息的共享,加强横向联合,利用优势互补,实现共同发展。

本期培训为期五天,以现场教学为主,结合专题授课、心得交流等形式进行,内容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富民增收等多个方面,旨在通过培训,深入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切实发挥结对协作的作用和提高基层精准扶贫干部的能力,在学习讨论交流中,共同分享经验做法,共同探讨研究新问题新矛盾,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同努力、拼搏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