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如皋市司法局到洋县开展苏陕扶贫协作工作

10月14日至18日,如皋市司法局一行8人来洋县开展苏陕扶贫协作对接交流和对口帮扶工作。

10月15日,在县司法局会议室召开了如皋市、洋县司法局交流对接座谈会。县司法局江鸿田局长介绍了洋县经济发展、特色产业、司法行政工作和包村扶贫情况;如皋市司法局局长卢延林介绍了如皋市经济发展和司法行政业务开展情况。双方还就协同开展网络法律扶贫和其他司法行政业务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如皋市司法局一行先后到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县矛盾纠纷调解中心、县社区矫正中心、龙亭司法所、谢村司法所、华阳司法所进行了实地考察,对洋县加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依托“实体、热线、网络”三大平台,健全完善“县、镇(办)、村(社区)”三级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打造“城区半小时、农村一小时”法律服务圈,开展法律扶贫等方面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提出了下一步对口交流的意见和建议。

考察结束后,在洋县司法局举行了如皋市司法局对口帮扶捐赠仪式。如皋市司法局向洋县司法局结对帮扶的黄金峡镇中沟村捐赠资金20000元。黄金峡镇人大主席李永义、黄金峡镇中沟村党支部书记史永岐及县司法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捐赠仪式。

此次捐赠将用于发展中沟村集体经济,计划年底前完成。如皋市司法局还筹资30000元,在洋县开展消费扶贫活动。本次对接交流活动将对中沟村发展集体经济,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全县脱贫攻坚产生积极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