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南街小学开展秋季传染病防控主题教育活动

10月19日,洋县南街小学邀请县疾控中心流行病科科长杨小华来校做秋冬季传染病防控的知识讲座,全校师生400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了序幕。县疾控中心流行病科科长杨小华为同学们做秋冬季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就新冠肺炎、流感、结核病、腮腺炎等传染疾病的发病症状、传播方式和预防措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告诉同学们要勤洗手、勤通风、勤晒被子,不到人员聚集的场所去,并告知学生生病后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现场还进行了防疫知识趣味抢答活动,在一问一答的互动中,学生轻松地掌握了简单、易学、实用的传染病防控知识。优秀学生代表全柏镕带领同学们庄严宣誓,表示勤洗手、常通风,均衡营养,合理膳食,强身健体,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讲究个人卫生。师生代表郑重签字,共同承诺科学预防传染疾病,守护健康平安校园。

活动结束后,各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传染病防控主题班队会,观看了传染病的传播途径及危害等视频短片,学习了秋冬季传染病预防的知识,并就学生的个人卫生进行了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师生防控传染病和自我保护的意识,促进了学校安全教育工作管理,为守护健康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