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全面整治市容市貌,助力全域旅游

为迎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省级初验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县城市整体形象,规范市容管理秩序,按照县创建办的统一安排,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迅速掀起“治乱”市容环境整治高潮。

一是着力整治市容秩序为了进一步改善城市市容环境秩序,以优美整洁、温馨舒适、和谐靓丽的环境秩序,迎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省级初验工作,县城管执法大队再一次凝聚力量,对照标准,全力投入到专项整治中。针对主次干道店外经营、游商散贩,执法队员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对占道经营的摊贩进行耐心的宣传教育、引导劝离;同时,对一些不听劝导、屡教不改的流动摊贩,执法人员依法对其经营工具进行暂扣,并责令经营者规范经营行为。执法人员采取“延时+错时”和“步巡+车巡”全天候、高频率开展持续整治,严控治理后的各类反弹。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巩固一处 ,确保整治无盲区。共计清理取缔流动摊贩23处,店外经营39处,清理杆棚9处,取缔各类违规广告牌匾、灯箱16个,规范流动摊贩80余起。

二是规范渣土车运输行为县渣土办以政策为引领,服务靠前,规范渣土运输,维护道路交通安全,提升市容市貌,全体执法人员对渣土车管控不放松,加大整治处罚力度,确保创建检查期间渣土车治理不出纰漏。在整治过程中,渣土办执法人员采取定点值守与巡查相结合,严查渣土车辆冒尖拉运、未覆盖、车体不洁、抛洒滴漏等违规行为,查处渣土车污染路面5起,冒尖拉运2起,处罚3起。

三是整治机动车、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规范停车秩序为进一步规范城区道路两侧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县停车办执法人员针对城区重点路段和沿街商铺店面外车辆车乱停乱放现象进行集中整治,营造文明有序市容环境 。整治行动中,执法队员之以情、之以理、耐心地向车主宣传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违停行为对交通造成的影响和存在的安全隐患,积极引导车主规范停放秩序,出动执法人员10余人,依法拖移违停非机动车15辆。

下一步,县城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和治理力度,强化常态管理,确保城市市容环境干净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