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四位一体强力推进职业技能提升工作

洋县人社局坚决贯彻“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安排部署,按照中省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要求,持续优化服务、加强监督管理,发挥专账资金效能,全力支持稳就业保就业。今年来,累计开展职业能力提升培训5024人,其中百日行动培训923人,县校协作培训344人,以工代训培训3577人,家政培训80人,创业培训100人,拨付各类培训补贴资金560万元,推动职业技能提升工作向纵深开展。

高点站位强推动及时将“以工代训”等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工作向县委、县政府进行专题汇报,主动对接发改、经贸、工商联等行业主管部门,准确掌握重点群体底数及培训需求,形成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配优队伍抓落实成立人社局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专班,由局长负总责、分管副局长主抓,抽调就业科、培训科5名业务骨干和2名专职财务人员,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专账资金支出进度。

强化宣传增扩面通过干部入企宣传、印发宣传册、发放口袋书及微信平台等政策宣传方式,广泛发动企业、各类劳动者及培训机构积极参与,采取点对点、人盯人的方式,将利好政策向各企业进行全面宣传解释,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强力推进培训扩面工作。

优化服务提质效结合省市新政策精神,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组织学习,吃透文件精神,结合本县实际,制定了“以工代训”资金预拨工作流程及相关配套申请资料,及时对接财政部门,细化操作程序、统一工作标准,简化审核流程,为工作开展提供强大政策支撑和制度保障。

下一步将继续把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作为稳岗就业的重要抓手,强力推动各项政策落实落地,预计年内培训各类劳动力5000人次以上,发放各类培训补贴13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