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交通交警联合出击整治出租车客运市场

近日,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联合交警大队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出租车运营秩序混乱等突出问题,开展了“出租车冬季集中整顿专项行动”,规范出租车经营行为,提升出租车服务质量。

洋县高铁西站在建设初期未设置出租车专用车道,出租车乱停乱放、叫客、揽客等的乱象较为突出,经现场勘察结合实际情况科学制定了高铁站出租车停放治理方案,在车站出站口斑马线以西设置6个出租车临时待客车位和临时停靠牌,所有出租汽车必须在指定区域依次排队候客,每车限时停靠3分钟,不得逗留揽客,影响高铁站正常秩序。同时,以“信用交通”建设为核心,以科技防范手段为依托,规范出租车经营行为,加大现场执法力度,对不按规定执行的出租车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对违反规定、违规经营的驾驶员进行了警告、罚款的行政处罚,对出租车公司管理人员进了约谈。

通过近期的专项治理,高铁西站运营秩序,乱停乱放等现象明显改观,违规经营行为得到了有效的遏制。下一步,交通执法大队、交警大队将密切配合,持续推进常态化执法行动,建立针对出租车规范经营的长效机制,规范运输秩序,以出租汽车新的形象全面提升引领县域环境持续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