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城管执法大队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校园周边流动食品摊贩层出不穷、屡禁不止。流动摊贩占道经营不仅影响学校周边的市容环境秩序和交通安全,各种“三无”食品还严重影响中小学生身心健康,每到上下学时间摊贩蜂拥而来,常导致校园周边道路拥堵。近日,洋县城管执法大队严格按照《陕西省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十条措施》规定,针对校园周边食品摊贩占道经营行为,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开展专项整治。

一是强化宣传,积极引导。执法队员对学校周边流动摊贩加强宣传教育管理,提高守法经营的责任意识,积极引导规范经营。二是定时定岗,严管严控。在上下学高峰时段,主要针对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等行为进行集中清理整治,疏通学生上下学路,还路于民。三是常态管理,错时整治。密切关注小摊小贩动向,做到发现一处,取缔一处;加大执法巡查力度,组织执法队员开展早、中、晚上下学高峰期错时整治,达到执法管理工作的连续性和有效性。

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车辆18余台次,执法人员65余人次,查处流动摊贩35余起,城区校园周边的流动摊贩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下一步,城管执法大队将持续在学校周边实施定人、定岗、定责管理,在上下学重要时段进行市容管控,杜绝占道经营等城市乱象行为,逐步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秩序井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