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人社局在溢水镇波溪村召开扶志扶智表彰大会

“过完年我就九十岁了,没想到还能获奖。我要尽最大努力发出光和热,努力建设美丽家乡,才配得起“优秀党员”这个荣誉。”有着64年党龄的老党员王凤珍动情地说。

112日,洋县人社局在溢水镇波溪村召开扶志扶智表彰大会。会议回顾总结了脱贫攻坚以来波溪村的累累硕果,表彰奖励了勤劳致富先进个人、孝老爱亲道德模范、优秀共产党员等40人,激励动员广大村民学习先进、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勤劳致富。陶奎、王亚红、史含生三位表彰对象从身边小处讲述了波溪村的喜人变化,分享了自身的脱贫致富经历,表达了对人社局帮扶工作的感谢感激感恩心声。

勤劳致富先进个人陶奎说:多亏了村合作社的投资,我从原来“小打小闹”养几十只鸡,升级到四千多只鸡的“养殖基地”。人社部门开展养殖技能培训,时不时安排专家上门指导,帮扶干部还主动当起“推销员”,我压根不愁卖不出好价钱。这不,收入越来越多,腰包越来越鼓,生活越来越好。

诚信个人王亚红说:我家是单亲家庭,孩子在西安上大学。上高中时,家里就我一个忙前忙后。遇到难题了,都是帮扶干部和村干部帮我解决的。他们每次来家里,第一句话总是问,家里有什么困难?不分周末假日,无论晴天雨天,他们总能第一时间解决好。多少次连一口热乎水都没喝上,就匆匆赶去下一家。他们才是我和孩子心中的典范!

优秀共产党员史含生还用自编自演的快板赞颂了波溪村脱贫攻坚以来的巨大变化,他说:我是一名退休的人民教师,这短短的几年时间,我亲眼目睹了波溪村的喜人巨变。通村通组路硬化了,再也不用雨天“淌泥巴”;自来水接入千家万户,再也不用“靠天饮水”;网络宽带架起来了,再也不用担心没信号……这一切的一切,我们不得不感谢党和国家,感谢人民政府,感谢这群默默付出的帮扶干部。正是有了他们的辛劳付出、无私奉献,才有了我们村的巨大变化。谢谢!

会后,县人社局对该村72户贫困群众和参会村民进行了节前集中慰问,发放了双篦蒸锅、洗衣粉等爱心物资。今冬以来,县人社局筹集资金3.5万元,用于今年以来受灾户及中低收入户生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