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华阳镇扎实部署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华阳镇召开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传达贯彻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及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国中高风险区名单及该镇各村近期对中、高、低风险区域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数据信息摸排情况;听取了各村近期在疫情防控、宣传动员、应急预案制定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印发了《致全镇外出务工人员的一封信》。

会议要求,各镇村所有干部要高度重视,继续加大宣传,通过召开会议、发放宣传品、悬挂横幅等方式全力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动员外出务工人员就地过年,非必须不返乡,返乡按要求隔离。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扎实开展工作。一排查要彻底。二防控力量要强化。三要做好公共区域消毒、消杀,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工作。四要完善红白喜事报备制度,坚决落实红事缓办,白事简办的要求,杜绝聚会、聚餐。五要强化中心卫生院对村医的监管,对所有发热病人一律在县医院就诊治疗。六要加大对镇村环境卫生和街道清扫和消杀力度,同时加强干部自身防控工作。镇纪委、派出所、司法所要全力做好保障配合工作,要严明纪律,加强督导检查,对不配合防控工作的人员要进行严厉打击,严肃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