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中市发改委来洋县调研指导苏陕项目

近日,市发改委苏陕办熊妍主任一行3人来洋县调研2021年苏陕项目征集谋划工作。

调研组一行首先考察了我县2020年已建成的龙亭观鸟旅游扶贫基地项目。该项目是我市唯一一个旅游类扶贫项目,该项目采用村集体入股分红、吸纳贫困户务工、扶贫产品代销等模式带动贫困户获益增收。该项目苏陕资金支持60万元,第一年带动项目所在地龙亭镇梁河村增收36000元,覆盖贫困户65157人,人均增收近160多元。项目2020年还通过零散销售帮助周边贫困户销售土鸡1000多只、黑米2000多斤,以及土鸡蛋等大量自产自销的农副产品,熊妍对该项目的运作模式和带贫益贫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导该项目做好扶贫产品的销售记录,以便于项目后期管理,做好扶贫产品售后服务,同时鼓励洋县继续探索苏陕项目运营管理和带贫益贫新模式。

随后,熊主任一行来到2021年新征集的平溪沟村软籽石榴种植项目建设现场,看到施工机械整理土地的场景时,熊主任对我县新项目征集和准备工作表示高度赞扬,称赞我县苏陕工作不等不靠,敢于担当,主动作为,2021年项目的起步工作走在了全市最前列,为全市树立了榜样。

现场调研结束后,市县两级发改部门就2021年项目征集储备工作召开了简短的座谈会。县发改局局长晏红波向市调研组介绍了我县新项目征集和储备情况。2021年,我县苏陕项目征集和培育仍然坚持向贫困村倾斜、向产业项目倾斜、兼顾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和助医助学的基本原则,发挥苏陕资金带贫益贫效益的宗旨,着力扶持一批社区工厂解决搬迁群众就近就业问题,有效巩固我县脱贫攻坚成果。市发改委调研组高度赞扬了我县苏陕协作项目建设所取得的成果,希望洋县继续保持近期工作的良好势头,指导各项目申报单位理清思路,完善申报资料,为下一步项目顺利实施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