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召开2020年度基金监管分析暨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通报会

126日,洋县医保局2020年度医保基金监管分析暨专项治理“回头看”通报会在县政府第二会议室召开。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0年度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和监管成效,通报了对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检查情况和处理决定,分别对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与基金运行情况和医保扶贫等方面工作进行通报分析,宣读了2021年基本医疗保险总额控费基数的测算原则及基数定额。

会议指出,各定点医疗机构要以此次“回头看”通报问题为鉴,以高度的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落实医保基金监管的主体责任,持续开展打击欺诈骗保、治理过度检查过度治疗等不合理行为,全面推进医疗保险付费方式改革,积极有效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确保医疗保险制度长期稳定运行。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不断提升控费工作的针对性,准确把握当前控费工作所面临的基本形势,深刻认识公立医院开展控费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规范医疗行为,控制费用不合理增长,坚持因病施治,合理用药、合理检查、合理收费。认真实行疾病诊疗技术规范,严格把握入院、检查、治疗、手术、出院、转诊指证和标准。要落实责任追究,加强违规处理。建立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长效机制,增强参保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