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保障燃气供电安全 推进能源行业安全生产

 113日,县油气长输管道和电力行业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召开洋县电力行业和天然气安全工作1月份调度会议。县应急局、地电洋县分公司、天然气洋县分公司、相关移民搬迁点、园区供电所负责人参加会议。发改局节能中心主任李亚斌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0年全县电力行业和天然气安全运行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天然气和电力运行安全工作。

地电洋县分公司全面总结了2020全县电力行业安全工作:一是健全完善安全责任体系,夯实全员安全责任二是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切实增强全员安全意识三是持续深入开展标准化建设工作,巩固提升创建成果四是不断加强隐患排查治理,确保设备健康可靠五是全方位开展专项安全宣传活动,改善公司安全生产环境六是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监督,严控作业过程风险七是强化基层班所安全建设,筑牢安全管理基础。2021年,电力系统将时刻以党建为引领,提升安全文化建设质量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强化安全考核,深化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不断提升应急能力,加大风险管控筑牢生命安全防护线

天然气洋县分公司从健全预警应急机制、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深入排查和有效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风险、提高安全生产保障燃气供应等反面汇报了2020年的安全工作和2021年天然气行业的安全工作总体部署。

各供电所就本辖区用电安全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李亚斌指出,2020年全天然气和电力运行安全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但存在天然气电力资源部分时段紧张、企业管理能力参差不齐、执法监管力度不大等问题,各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城镇天然气和电力运行安全工作,为人民群众共享美好幸福生活提供基础保障。

会议要求,2021年要以专项活动为载体,层层压实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天然气和电力设施重点工程建设、储气调峰能力建设、经营市场整治、运行管理能力提升、电力和气源协调、督查执法、行风建设等年度重点工作,全面提升城镇天然气和电力运行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