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我县有序开展返乡人员核酸上门采样检测工作

连日来,我县各镇办(中心)卫生院积极有序开展返乡人员新冠病毒核酸上门采样检测工作,既方便了返乡群众,提高了检测效率,又减少了人员流动,降低了疫情扩散的风险。

22日在五郎庙社区大院内,前来做核酸检测的人按照村卫生室的通知陆续来到采样点。按要求进行身份登记、单个进行核酸采样。贾存娃昨天刚从浙江坐大巴返回洋县,就接到村卫生室通知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一听说这个过程并不需要到县城大医院,卫生院会主动上门服务的消息,他一大早就来了。

“我是从浙江回来的,走的时候没有来得及做核酸检测,回来后听说医务人员上门给我们做哩,我赶紧就来了,做一下对自己负责任,对周围邻居也好。”返乡群众贾存娃说道。

为了做好上门核酸采样工作,戚氏办卫生院把辖区16个村分为东北西三个片区,由卫生院分别安排两名采样工作人员一周六天时间,利用上午10时到1130,到各片区的卫生室、村委会大院上门服务。由村组信息员和卫生室工作人员,按名单通知返乡群众按时到各点上采样。

目前,全县20个镇办(中心)卫生院正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扎实做好核酸采样检测工作,本着应检尽检、应检必检的工作原则,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据统计,从115日以来,村级分片设点100个,采样6446人份。保证返乡人员“零风险”,把牢“外防输入”关口,坚决做好辖区百姓健康的“守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