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各学校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日”主题教育活动

415日,洋县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普及师生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广大师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的良好氛围。

洋县南街小学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日”主题教育活动

洋县南街小学、青年路小学、贯溪中小、关帝中小、特教学校、石关中小等学校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专题教育活动,学校安全负责人通过生活中通俗易懂的事例,围绕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和为什么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让学生充分认识到常见的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和保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明确自己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培养正确的国家安全观,争当国家安全小卫士、小先锋,为保障国家长治久安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洋县城西小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洋县城西小学利用电子屏、宣传栏、班会等形式对国家安全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进行了宣传,开展了防暴演练,增强师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培养学生从小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洋县马畅中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洋县马畅中小、磨子桥中小、龙亭中小、四郎中小、谢村中小、黄安中小、白石中小、窑坪中小等学校利用线上视频课组织各班学生观看课题《国家安全:一个关乎你未来的“头等大事”》《山河无恙》,让师生学会用法律武装自己,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培养学生爱国情感,提高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能力。

洋县第二高中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日”知识答题活动

洋县中学、第二高中、职教中心、书院初中、城南学校、马畅初中、金水学校、江坝初中等学校召开主题班会,班主任利用视频、PPT向学生们介绍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来历、内容以及设立教育日的意义,学习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国家情报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案例》等相关法律知识和国家安全知识。开展了“国家安全日”知识答题活动,明确国家安全的内涵,教育引导师生认清国家安全形势,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行为,争做爱党爱国、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405幼儿园宣传相关国家安全法律知识

洋县幼儿园、洋州中心幼儿园、城南幼儿园、405幼儿园、青年路幼儿园、405幼儿园、恒大幼儿园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了《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宣传相关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做到安全教育入心、安全意识入脑。教师们根据幼儿年龄的特点开展了讲国防故事、看国防影片等活动,提升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强化责任担当,筑牢国家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