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多措并举推进黑谷基地建设稳步发展

开春以来,全县上下“学史践行”中紧紧围绕5万亩黑谷基地建设早谋划、早安排,多方联动、夯实责任、层层推进,确保面积落实落地,生根发芽,实现黑谷产业可持续发展。

一是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由基地镇、涉农单位领导参加的专题会议进行部署督查,要求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搞好分工协作,备足生产物资,把面积落实到田间地块,确保产业规模和效益。二是镇、村认真抓基地面积落实,农业企业积极参与,运用公司+基地+农户模式,签订生产单,解除种植户后顾之忧。三是农业农村局整合人才资源,抽调26名中高级技术骨干成立技术服务工作组,分片包抓全县黑谷标准化种植技术指导服务。四是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请农技、土肥、植保专家对全县从事黑谷种植农机(植保)服务、加工购销的高素质农民进行专题培训,并开展经验交流,鼓励他们勇挑重担争做典型,在黑谷产业发展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截至4月15日,平川9个镇已落实黑谷种植面积45467亩,落实300亩以上集中连片种植示范片14个,在谢村镇镇江村、洋州办龙泉村及平溪村等基地村召开培训会31场次、培训农民1500人次,黑谷育秧正在加紧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