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紧扣“五个到位” 当好地方金融主力军

2021年以来,洋县联社紧跟省联社、汉中审计中心安排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五个到位”工作原则,力促实体贷款投放。截至3月末,累计投放实体贷款3.7亿元,为支持县域经济发展贡献了信合力量。

安排部署到位。联社党委立足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职责定位,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研讨省、市工作会议精神及各项工作要求,对加大实体贷款投放,支持县域经济发展早安排、早部署;在征集基层机构意见基础上,及时印发《2021年“盈春行动”营销活动方案》,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方法,严明奖罚措施,确保实体贷款投放工作奋斗有目标、工作有措施、推进有动力;印发《“市民e贷”业务推广方案》,按岗位分配营销任务,并按业务对口原则,将县域内行政机关、事业单位营销任务分配至各部室,大力推行全员营销,形成“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良好工作氛围

业务宣传到位。各机构通过海报、横幅、宣传折页,运用电话彩铃、电视媒体,结合微信、美篇、公众号,在全县范围内掀起“秦e贷”“市民e贷”“秦V贷”宣传热潮,并在充分调研市场的基础上,掌握不同客户的信贷需求,匹配差异化线上贷款产品,引导客户线上授信签约;联社领导班子成员分组带队走进县纪委监委、县消防队及洋县中学等机关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营销活动,使“秦e贷”“秦V贷”两类信贷产品得到迅速推广。截至3月末,洋县联社“秦e贷”授信11053户,用信2442户,用信金额9609万元;“市民e贷”授信7596户,用信829户,用信金额3466万元。

精准对接到位。业务部门及时更新《2021年精准营销名册》,形成了以营销方案、业务产品、考核机制为一体的营销网格,由班子成员带头开展营销,逐户落实营销责任,全方位开展金融服务需求调研;在定期召开银企座谈会基础上,今年与28个重点建设项目取得联系,信贷支持重点项目6500万元;与县政府联合开展信用村镇建设,公开表彰信用村13个,在全县营造了“建档好处多,授信很方便,信用很光荣”的舆论环境,为纵深推进建档评级授信打下坚实基础。

服务质量到位。业务部门单列小微企业信贷投放计划,从贷款增速、户数、申贷获得率三个维度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覆盖面。按照客户信用等级、担保方式、贷款期限综合计算定价,按资金归社比例、电子银行使用频度进行利率优惠,尽可能地满足小微企业低成本融资需求;运用央行货币信贷政策,灵活处置到逾期贷款,合规办理展期、续贷业务4331.92亿元,切实做到不随意抽贷、断贷,全心全意为中小企业、种养大户排忧解困。

督导奖惩到位。联社制定《2021年“盈春行动”考核办法》,明确各项业务指标考核得分,充分调动全员工作积极性,为持续推进业务稳健发展建立制度保障;建立“客户经理工作群”和“机构工作周报群”,客户经理实时发送营销轨迹,营业网点按周汇报工作进展,在全员掀起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按照《加快推进农户建档评级、信用村(镇)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对建档评级授信工作推进滞后的管理人员降级降薪,进一步彰显“以业绩论成败”的经营理念。

下一步,洋县联社将持续以助推乡村振兴战略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支农支小、服务县域和实体经济为重点,常态化开展农户授信、个体工商户授信两项基础工作,充分运用“秦e贷”“秦V贷”两类线上信贷产品,持续加大种养大户、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力度,奋力谱写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