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县食品生产企业监管工作会暨食品安全培训会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从食品生产源头抓好食品安全工作,413日,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全县食品生产企业监管工作会议暨食品生产质量安全责任签订仪式。市监局分管食品生产监管副局长、相关科室负责人、全县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及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1.jpg

会上,市监局食品生产科科长段伟同志首先传达了汉中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监管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度食品生产环节监管及监督检查工作计划的通知》、《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自查工作的通知》及《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GB14881》等法律法规,对新标准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就当前食品安全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对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食品生产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控食品安全风险,保证产品质量安全。对消费量大的大米、酒类、食用油、包装饮用水等重点品种,要求各生产企业认真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生产过程控制制度、出厂检验记录制度、食品安全自查制度、人员健康管理制度、不合格品管理及不安全食品召回制度、不安全食品召回制度等制度的落实情况。

分管副局长程忠诚同志强调,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事关企业生存和发展,是大家高度关注的民生领域,要求各生产企业提高认识、认清形势,规范生产、诚信守法,正确把握原料查验、生产控制、出厂检验三道关,从生产源头上保证食品质量安全。要加强学习,组织从业人员认真学习《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许可证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意识。要做到立足自身、结合实际,主动适应不断变化的食品安全新形势和新要求,不断优化内部管理方式、创新风险管理手段、提高风险管控水平。

2.jpg

最后,洋县市监局与全县所有食品生产企业签订了洋县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承诺书。年底将对企业承诺落实情况、和一年两次的食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自查落实进行检查评定。并对参会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现场抽查考试。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增强食品生产者法制观念、自律意识、安全意识。下一步,洋县市监局将加大食品生产企业检查力度和抽检力度,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从严从重处罚,坚决守住食品生产安全问题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