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南小开展“珍爱生命 防震减灾”主题教育活动

5月8日,洋县南街小学开展了“珍爱生命 防震减灾”主题教育活动,给学生普及防震减灾安全知识,有效提高了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技能,四(7)、四(9)班师生参加了活动。

洋县南小开展“珍爱生命  防震减灾”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任芬老师给孩子们介绍了防震减灾日的来历及意义,展示了坟川大地震、98特大洪灾及火灾图片,列举灾害数据,向孩子们详细讲解了在地震、水灾、火灾等灾难中的求生技巧,使学生学会自救自护的方法,号召同学们小手拉大手,把学到的自救技能讲给身边的亲人和朋友。防震减灾知识竞赛环节,孩子们积极参与,课堂气氛活跃,把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防震减灾知识竞赛

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学生自救互救技能,增强了学生防震减灾安全意识,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平安校园的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