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科协联合新健康医院科技志愿服务分队开展高血压日科普宣传活动

5月17日是第17个“世界高血压日”,洋县科协联合新健康医院科技志愿服务分队积极开展高血压日宣传咨询和义诊活动,本次活动以“庆建党百年·系百姓健康”为主题,旨在提升人民群众对高血压等慢性病的预防保健意识。

5月16日上午,洋县新健康医院科技志愿者在洋县开明寺广场开展了科普宣传、咨询、义诊活动。17日上午,又在磨子桥镇磨子桥社区开展了义诊和健康科普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居民个人健康素养与保健意识。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保健小礼品等方式对高血压的危害、预防及控制等知识进行了科普宣传同时设立了咨询台,科技志愿者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并根据测出血压值提出健康指导,对前来咨询的高血压患者、患者家属以及临界高血压人群答疑解惑。对部分慢性病、颈肩腰腿疼痛患者进行了查体、初步诊断和健康指导。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广大群众增强了对高血压病的认知水平和防治意识,培养了主动和定期监测血压的健康理念,对预防高血压的发生、减少并发症,维护广大群众的身心健康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