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春季动物防疫检查验收工作

近日,为了正确评价2021年春季各镇(街道)重大动物疫病和非洲猪瘟防控效果,提高全县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水平,保障公共卫生安全。由县农业农村局、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牵头对全县18个镇(街道)春季重大动物疫病和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进行全面检查验收。

此次检查的重点主要是2021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包括动物防疫目标责任制落实、重大动物疫病免疫、档案管理、非洲猪瘟防控、动物防疫信息录入、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等相关工作。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和抽样监测等方式,对18个镇(街道)动物防疫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具体对规模养殖场动物防疫信息登记、疫苗储藏发放、畜禽标识管理、动物疫情监测、非洲猪瘟防控、陕西省智慧动检APP动物防疫信息录入进行了仔细查看。

通过检查验收,全县春季动物防疫工作已全面完成,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持续开展,但个别镇(街道)存在冰柜冰箱损坏老化、动物防疫工作力量薄弱、防疫资料填写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组针对各镇(街道)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规范性指导,对检查验收结果进行了现场打分,同时要求各镇(街道)防疫人员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全县动物防疫工作,为推动我县畜牧业优质高效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