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巩固国卫成果 助力健康洋县

今年4月是全国第33个爱国卫生月。按照县创建指挥部部署要求,430日上午,县卫健局、爱卫办、疾控中心、卫计执法大队、县医院、中医院、长青医院等单位在开明广场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为主题的33个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工作者们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新冠病毒预防、环境保护、病媒生物防制、职业病防治、科学健身、心理健康等知识进行了现场普及让广大市民对讲文明、铸健康、守绿色、重环保等方面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县医院、中医院、长青医院设立健康咨询点,为市民免费诊病、测量血压,引导群众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活动中,共义诊和咨询群众360余名,发放各种宣传资料500余份。

近期,围绕爱国卫生运动,县创建办组织城区76个路长单位和18个镇办开展城乡环境卫生大整治。以清理环境卫生和病媒生物孳生地治理为重点,对机关单位、城乡道路、河道两岸、住户房前屋后等重点区域、死角地段进行集中整治,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是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县城成果和建设健康洋县的重要抓手。县创建办号召各单位、镇(街道)从我县创建工作大局出发,发挥各自行业职能优势,持续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治、病媒生物防制、健康教育、健康示范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全面掀起爱国卫生运动新高潮,为我县顺利通过国卫复审,助力健康洋县创建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