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戚氏街道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工作

    连日来我县遭遇强降雨天气街道各塘库、河道水位上涨防汛形势严峻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街道切实把防汛工作作为一项重点任务来抓,迅速谋划部署行动,制定防汛措施,储备防汛物资,倾力织密防汛安全网

街道召开会议安排部署防汛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迅速召开防汛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市、县防汛工作会议精神,火速安排办、村干部开展防汛排查工作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各项工作。

二是严格值班值守。坚持领导带班的24小时值班制,制定防汛应急值班表,成立防汛应急小队,建立微信调度群,将值班工作落实到人;严格落实防汛信息报送制度,做好防汛信息记录,确保防汛信息及时报送;建立防汛物资储备库,储备铁锹、沙袋、雨靴、手电等防汛抢险物资,保证随时可用可调配。

街道领导到各村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三是大力巡查排查。街道和村(社区)对辖区内的塘库、滑点、旧房户等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形成台账,做到心中有数。

各村(社区)安排部署防汛工作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群、LED信息发布屏,及时推送上级部门关于突发灾害天气预警信息预判,提醒群众做好应急准备;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拉宣传条幅等形式,广泛宣传防汛安全知识,提高群众防汛应急的能力和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