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科技志愿服务蒲公英行动走进龙亭镇中心小学

为激发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兴趣,提升青少年科技教育水平。611下午洋县科技志愿服务蒲公英行动走进洋县龙亭镇中心小学

活动现场全体人员齐唱《国歌》科协副主席罗清泉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论述讲话。龙亭镇中心小学学生代表诵读了《居里夫人》的故事并谈自己感悟,全体同学集体朗诵了《少年中国说》,最后县科协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科技志愿服务队向留守儿童赠送科普大礼包。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县科协邀请的青少年活动中心的科技志愿者精心准备,有机器人表演VR体验3D立体科普知识展板等内容,活动寓教于乐,精彩纷呈。活动现场,随着音乐响起,机器人认真地舞动,大家紧紧围在机器人周围,全神贯注地看着表演,憨态可掬的模样让学生们兴奋不已。

    机器人表演结束后,同学们走进教室,科普志愿者为学生举行科普演讲和飞机制作。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科技教师以深深启发,在孩子们心中下了科技创新的种子。

据悉,此次科技志愿服务蒲公英行动由县科协举办。该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广大师生实现了与科普器材、科技展品的近距离接触,在实践中感受科技的奥秘,激发了学习科学的兴趣,把科学知识送到留守儿童身边,为那些不便到科技馆参观学习的留守儿童提供学习和动手的机会,实现科技、教育资源共享,也为促进全县青少年科技教育起到了积蓄动力、启智开门的良好效果,真正做到公益性、专业性、科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