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民政局扎实推进全县养老机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在湖北十堰市农贸市场燃气安全事故发生之后,洋县民政局党组认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加强燃气使用安全,进一步抓好重大安全风险防控,坚决遏制重大事故,有效防范和整治各类事故苗头,617日,洋县民政局副局长杨云芳一行先后来到洋县新健康老年公寓、槐树关区域敬老院、溢水区域敬老院,开展全县养老机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对养老机构做好燃气安全工作进行指导,督促各养老机构增强安全意识,全力护航建党100周年。

杨云芳一行首先询问了敬老院负责人日常消防工作的巡查情况,随后实地排查了敬老院出口,紧急疏散通道、消防设施、消防器材、电气线路等安全情况,并对敬老院的厨房、院民宿舍等容易存有安全隐患的重要地点进行了实地检查,对下一步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对养老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杨云芳强调,要树立消防安全无小事的思想,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对消防设施及灭火器材要定期维护保养,切实加强用火、用电、用气等方面的监管,定时定点对敬老院进行巡视检查,更换燃气管线,防止燃气管老化;要做好燃气安全管理工作,定期组织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高敬老院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坚决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敬老院的消防安全,为老人们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生活环境,做到防患于未然,全力保障养老机构安全稳定运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督促敬老院形成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

下一步,洋县民政局将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和频次,采取突击检查、随机抽查、回头检查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督查检查,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强化对全县各养老机构的监督和指导,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全面提升全县养老机构管理水平,为老人筑起一道安全防护网,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