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督查洋县“五项管理”工作落实情况

6月16日,汉中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李周科一行来洋县,专项督查中小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等“五项管理”落实情况。洋县教体局局长王志峰、县政府教育副总督学焦炜参与督查。

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督查洋县磨子桥中小“五项管理”工作落实情况

李周科一行先后深入洋县黄安初中、磨子桥中小、第二高中,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问卷调查、座谈反馈等方式,对3所学校“五项管理”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全方位检查。

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督查洋县黄安初中“五项管理”工作落实情况

召开座谈会,督查组认为洋县贯彻落实教育部“五项管理”工作站位高、认识足、动手早、措施硬,对洋县“事不过夜、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工作作风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反馈了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

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督查洋县第二高中“五项管理”工作落实情况

李周科强调,五项管理是小切口、大改革,小切口、大政治,以小见方向、以小见责任、以小见情怀,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要载体和具体行动。做好五项管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是教育系统的重大责任,也是解决广大家长急难愁盼的有力举措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落实“五项管理”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二要吃透相关要求,认真研读文件,强化学习宣传,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三要把握督导重点,以“五项管理”工作为切入点,紧盯工作重点,明确主攻方向,坚持结果导向,确保收到实效四要从严自查考核,及时发现问题,限时完成整改;五要强化课堂改革,以课堂革命推进育人方式的转变,为学生身心健康成长提供有力保障;六要注重经验总结,积极总结推广工作亮点和典型做法,把行之有效的工作做法制度化,形成长效机制,做到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特色鲜明、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