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首个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点接种200余人次

722日,由洋县人民医院、洋县疾控中心联合建立的洋县首个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点主动上门到谢村敬老院,就地为老年院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该流动疫苗接种点由3名临床经验丰富的医生、3名护士、2名司机和一辆120救护车、1辆疫苗冷链车组成,负责预检告知、疫苗接种、留观、应急处置等工作。连日来,医护人员每到一处,都严格按照操作流程,详细了解老人们基础疾病史、身体健康状况等信息,经过预检告知,医护人员和敬老院工作人员耐心组织指引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现场有序接种疫苗。

“我们先后为黄安敬老院、洋州中心敬老院、溢水敬老院和谢村敬老院进行了疫苗接种上门服务,目前已完成200余人次的疫苗接种任务。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入到全县各地,为行动不便老人进行身体评估,开展‘上门接种’服务。”该疫苗流动接种点工作人员王璐介绍。

“感谢党和国家有这么好的政策,免费上门给我们接种新冠疫苗,感谢疫苗流动接种点医护人员对我们的支持和帮助,我们一定积极配合,为构筑全民免疫屏障尽一份力。”洋县社会福利院、谢村敬老院院长高红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