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金水镇众志成城抗灾自救

820日凌晨零时至2时,金水镇遭遇强降雨,最大降雨量达140毫米,大雨引发多处山洪泥石流,部分道路房屋垮塌。面对强降雨带来的自然灾害,金水镇迅速启动应急工作,各级党员干部和群众连夜行动起来,迅速开展生产自救。

靠前指挥、一线督导820日,县政府主要领导深入金水镇受灾严重的金水村白坡组、大地村3组实地查看灾情、指导工作。党委书记时建红、镇长宋继东同志深入一线部署指挥,镇村干部第一时间到村入户开展灾情,摸排和人员转移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转移群众、灵通消息。险情出现后,镇村干部第一时间到各村各户排查内涝,联合公安,消防民兵及时帮助受灾村民撤离妥善安置,并对淤堵道路组织人力、机械进行了及时清理。共出动铲车、挖机20余台次,清理土石方6万余方,转移受灾群众96户、310人。利用微信、电话等方式,及时了解灾情、雨情、水情,确保预报预警信息和防汛指令传递通畅。

勇当先锋、向险逆行。汛情就是命令,抗洪就是责任。全镇广大党员干部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战斗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闻令而动、逆行而上、冲锋在前,带头坚守本职岗位,勇挑重担,做到责任到位、巡查到位、措施到位,及时化解排查灾情险情,使全镇无一人伤亡。

查灾救灾、保障到位。金水镇将继续排查居住危旧房屋、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群众,坚决撤离,应撤尽撤,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全力抢修受损道路和电力设施,确保尽快通电通路,恢复正常生活。仍将继续开展灾情核查统计上报工作,加强对后续雨情雨量预报分析,并指导组织好灾后重建工作,对于发生可能再次发生塌方的地质灾害山体加强监测,开展治理,确保群众生产生活不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