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发改局“三举措”力推经济高开稳走

今年以来,洋发改局紧紧围绕纵向提占比、横向有进位的目标,坚持“三举措”全力推动经济高开稳走,上半年经济“稳”的基础持续巩固,“进”的动能不断积蓄,供给需求明显改善,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高标引领强推进,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紧盯“市考目标、发展目标、推进目标”3套目标体系,聚焦“推进目标”抓落实、抓调度、抓推进,印发《关于压实目标任务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的通知》和《关于紧盯主要经济指标工作推进目标奋力冲刺“双过半”的通知》,分别对一季度、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GDP等)进行分解下达,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强力推进,经济运行呈现持续恢复、稳步增长的良好态势。上半年全县实现生产总值91.4亿元、增长11.7%,两年平均增长6.4%。实现地方财政收入2.22亿元、增长3.2%,其中税收收入1.6亿元、增长7.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18034元、7327元,分别增长10.6%、15.4%。

大干快上重奖评,项目建设再创佳绩树牢“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的鲜明导向,严格落实“一半以上领导和干部力量抓项目”要求,出台《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考核奖惩实施办法》,选派92名同志担任重点项目驻点联络员,全程跟踪服务项目建设。坚持月考核调度、季观摩推进、半年小结点评表彰,设立“红黄榜”、开展“擂台赛”等,激发全县干部抓项目的热情,营造大干快上、广泛参与、密切配合、共同推进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截至6月底,全县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5.7亿元、增长41.1%,高于全市1.2个百分点。92个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75.09亿元、占年计划59.46%,其中:49个新开工项目已开工42个、开工率85.7%。27个省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5.61亿元、占年计划的61.4%。

便民利企优服务,市场主体活力迸发按照深化减层级、减要件、减环节、减时限要求,将92个县级重点建设项目纳入“绿色通道”给予重点服务保障,制作发放“重点项目绿色通道服务卡”。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深化“放管服”改革,坚定不移推行“一网通办”“一枚印章管审批”,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提高政务服务效率。制定洋县《行政许可事项审批标准》,办事材料减少30%以上,办理时限压缩5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95%以上,最多跑一次事项比例达89.77%,群众满意率达99.16%。上半年新登记市场主体1410户、增长40.4%。非公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达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