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这场“百米冲刺”,洋县民警抢先一步获胜

87846分,洋县公安局反诈中心值班民警收到市局反诈中心的一条指令,洋县一市民疑似被人以网上投资理财的方式诈骗,本人可能正在洋县建行办理银行卡,需尽快预警劝阻。民警立即拨打了该市民的电话,却始终无人接听。民警当机立断,将情况第一时间反馈至中国人民银行洋县支行,请他们联系被骗市民将要前往的银行,同时立刻驱车赶往该银行营业点开展当面劝阻工作。

路上,民警继续多次拨打该疑似受骗市民电话,争分夺秒想赶在骗子之前联系上该市民。终于在民警的持续拨打下,该市民接通了电话,称自己正在建设银行门口。电话中,民警简要向其做了预警宣传,嘱咐其在原地等待。

可是民警赶到洋县建行门口,却没见到该市民的踪影。民警焦急的再次拨打该市民电话,连续打了多次,电话才接通,一番询问后,民警赶到离建行不远的十字路口,终于见到了该疑似受骗的市民。经询问,该市民通过微信认识了一个人,经过几天时间的交流,打算在对方的带领下通过网上投资赚钱,所以一早来建行办银行卡准备给对方转账六万元。民警立即告知她这是典型的网络投资理财诈骗,向她做了预警宣传,并指导她在手机上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等到该市民的家亲属赶到,民警又做了一番嘱咐后才放心离开。

洋县公安局提醒广大市民:网络投资理财需谨慎,独家内幕不可信,不被高利迷惑双眼,不向陌生人转款,不向陌生人透露个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