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行政审批局三举措深化“放管服”改革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洋县行政审批局以“一件事一次办”等改革为总揽,协同推进各项重点改革,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一是科学划转审批事项。全面推行审管分离的集中审批服务模式,先后两批次划转承接行政许可事项148项,实现了“一枚印章管审批”。全面梳理县级权力清单事项,清理实施清单1764项,建立“四办”事项清单式管理模式,推出“一件事一次办”事项30项,率先在全市探索推出行业综合许可“一业一证”改革。科学设置了“市场准入综合窗口”“社会事务综合窗口”和工程领域审批专区。陆续向全县18个镇办下放行政许可和便民服务事项,定期对下放事项开展业务培训,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二是优化审批服务方式。对已划转的审批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和颗粒化再造,制定了具有洋县特色的《行政许可事项审批标准》,实现了办事提交材料同比减少30%以上,办理时限同步压缩50%以上。积极推进低风险食品生产加工行业“承诺制”许可,许可时间平均压缩60%以上,颁发了全市首张低风险食品小作坊“承诺制”许可证。

三是积极推动三集中三到位。进一步完善政务服务平台功能,推进审批服务事项实现“全程网办”,政务服务事项梳理率达到100%,网上可办率达到95%以上,最多跑一次事项比例达到89.77%

微信图片_20210714084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