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应急局召开防汛工作业务培训视频会

8月21日下午,洋县应急局组织召开了全县防汛暨山洪地质灾害防御业务知识视频培训会,县自然资源局、水利局、气象局等单位在主会场参会。各镇办(街道)分管防汛工作领导及防汛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县应急局副局长、县防汛办主任张辉组织学习了省市县领导对防汛工作有关指示精神。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就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基础知识及如何抓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做了讲解;县防汛办副主任黄俊鹏就如何做好防汛预警信息传递、防汛值班值守、村(社区)风险评估定级、河道上下游联防机制等工作做了解读;应急科科长马军就天通一号卫星电话使用和利用系统平台上报灾情进行了详细讲解。

县防指副总指挥、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方博强调,各镇(街道)防汛相关责任人员要深刻认识做好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和各项安全度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参会人员通过培训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防汛和防御山洪地质灾害的业务知识,为确保我县安全度汛提供了坚强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