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科协举办全国科普日科技志愿服务羊肚菌高产技术培训

秋高气爽,天高云淡,丹桂飘香。914日,洋县2021年全国科普日科技志愿服务羊肚菌高产技术培训班在庆瑞丰公司举行。此次羊肚菌高产技术培训由洋县科协主办,洋县庆瑞丰公司承办,来自全县各镇办羊肚菌种植100人参加培训。

培训由洋县庆瑞丰公司董事长、从事食用菌行业30余年的食用菌专家杨新庆主讲,主要从羊肚菌的发展现状、品种简介、栽培技术以及病虫害防治、市场前景等几大板块进行讲解,着重通过栽培方式、生长条件、栽培原料、栽培季节、栽培场地选择、原料处理、铺料播种、覆土及加盖覆盖物、菌丝培养、菌菇管理、采收加工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羊肚菌高产栽培技术,让广大农民群众系统学习羊肚菌栽培技术,让农民群众学到实处、用到实处。会后,全体参加培训人员到庆瑞丰公司进行实地参观和考察。

参加培训人员表示,专家讲课通俗易懂,针对性和指导性强。通过培训,他们学到了知识、了解了形势、开阔了思路,增强了种植羊肚菌的信心。下一步,科协将持续邀请专家针对羊肚菌高产种植进行技术指导,给农户发放羊肚菌相关栽培技术资料,不断推动羊肚菌产业发展,拓宽农民的增收渠道,提高特色产业经济效益,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