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教体局全力推进教育重点项目建设

92日,洋县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同志先后到洋县城南幼儿园西南坝园区、洋县中学城东校区、城北小学和全民健身中心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就工程建设进度进行实地督查指导,深入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督查组在城南幼儿园西南坝园区督查指导

在城南幼儿园西南坝园区,施工人员暑期抢“黄金”时期,加班加点充分合理利用,西南坝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改建成西南坝幼儿园,秋季开学前全面完成改建并投入使用。建成的西南坝幼儿园占地面积3398平方米,建筑面积2680平方米,户外活动场地800平方米,能容纳12360个学位,优化了城区幼儿园布局,有效缓解了西南坝社区学位紧张的压力解决幼儿就近入学问题。

督查组在洋县中学城东校区建设现场听取汇报

洋县中学城东校区建设现场,督查组全面了解了项目工程推进情况,并同施工单位负责人就工程进度、建设要求等进行了会商,进一步明确了工程的质量要求和推进的时间节点。该校区校园占地200.56亩,规划校舍建筑11.36万平方米,建成后将容纳120个教学班,6000名学生,项目总投资3.06亿元。目前,教学楼已全部完工,综合办公楼、综合实验楼、餐厅楼、教师宿舍楼、两栋学生宿舍楼及运动场看台工程主体完工,进入装饰安装施工阶段,最后1栋学生宿舍楼正在进行3层主体施工。运动场、校园道路、围墙、大门等配套附属设施工程已正在紧张施工,计划20226月全部建设完成后,洋县中学将整体迁入城东校区。

洋县城北小学效果图

在洋县城北小学建设工地,督查组了解到该项目占地43.46亩,投资1.5亿元,可设置48班,容纳2160名学生。目前,2号教学楼工程已完成招标并开工建设,1号教学楼工程正在进行招标,计划2023年8月前建成并投入使用。该项目建成后,覆盖总人口约30000人,可解决李家村移民安置点、巩家槽社区以及县城北部新开发的北华苑、欣隆盛、和谐家园、缙颐香庭、汉水荣园等小区居民子女就近入学。

督查组在洋县体育场馆建设现场督查工程进度

在洋县体育场馆建设现场,督查组详细了解该项目推进中所遇到困难和问题,实地查看项目完成率是否与倒排工期相符合,工地是否有工人在施工作业,施工中是否按质按量完成,工地的安全管理是否到位,并现场与项目实施单位商讨协调解决一些急需解决的问题。洋县体育场馆建设含标准化体育场和全民健身中心两个项目,总占地面积208.29亩,总投资3.29亿元。目前,体育场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000万元,全民健身中心项目累计完成投资9600万元,综合训练馆看台和二层主体全部完成,游泳馆基础结构和验收已经完成、一层主体完成5%,力争今年年底实现综合训练馆和游泳馆主体完工,计划明年年底投入使用。

洋县体育场馆建筑鸟瞰图

今年以来,洋县教体局按照“保重点、强弱项、补短板”的总体思路,成立重点项目建设专班,夯实主体责任,协调各方力量,争取各级支持,一手抓教育质量提升,一手抓项目建设推进,不断加大教育基础设施投入力度,确保各项目按期投入使用,着力改善教育教学环境,补齐教育事业短板,全力提升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