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南街小学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197日,南街小学举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学校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安全中心、校医务室成员及相关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学校安全中心制定了疫情防控演练方案并指导相关部门及人员进行了模拟情境演练。

模拟演练——学生上课突发疾病

模拟演练中,教师在课堂中发现一学生状态不佳,随对其测量体温发现体温异常后及时报告校医和相关领导;然后,校医引导发热学生至隔离室再次测温检查,做好记录并安抚好学生,发现体温异常属实时再及时联系家长陪同发热学生至医院接受规范治疗。

模拟演练——学生紧急撤离至指定区域

模拟演练——学校领导据实际情况上报

学校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副组长根据实际情况逐级上报并现场督导教室其他学生迅速撤离至备用教室;最后,防控消杀组对原教室、发热学生经过之地、接触之物进行全面的喷雾消杀。整个演练过程规范、严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本次活动,明确了学校应对学生发热的处理流程,增强了师生疫情防控意识,提高了学校各相关部门及人员对发热病例的联合处理能力,为打造平安校园、健康校园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