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教体局检查学校防汛工作

922日,洋县教体局局长王志峰、副局长岳鸿斌到马畅中小、窑坪中小和槐树关镇白路完小,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在马畅中小,检查组实际查看了唐安公主墓体滑坡导致学校西南侧活动板房坍塌受损、房屋后墙体坍塌灾情,与马畅镇政府就如何加强警戒排除险情,现场办公精准研判,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排险解决方案。检查组强调,要加强安全警示监测,高度重视滑坡险情,积极应对新一轮持续降雨可能引发的二次灾情,严密防范措施,提高警惕,加强警戒,师生不得靠近滑坡点,已经垮塌部分积极排险。要落实紧急避险措施,积极安排排险措施,快速行动改出入口、封堵通道、拆除垮塌受损车棚、转移清理受灾仓储物资,最大限度减少损失。要加强协调向文管部门再汇报。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做好防汛巡查、安全隐患排查、24小时值班值守,防汛物资储备到位,灾情低洼处提前防范,防止泥石流进入校园,确保师生安全。

在窑坪中小,检查组详细了解了学校的防汛应急预案及防汛值班安排情况,实地查看了学校的校舍现状。检查组强调,要时刻关注雨情水势,遇到重大事件及时上报。在现有防汛预案基础上,加强防汛监测,值班值守,时刻关注学校重点区域,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的理念,抓紧抓细抓实防汛各项工作,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在白路完小,检查组实地查看了校园东边护坡滑坡垮塌情况,就如何加强警戒、排除险情召开了现场办公会,精准研判排险解决方案。检查组要求该校综合楼一楼人员立即搬离,落实专人监测,设置隔离警戒区,对滑坡点进行篷布覆盖,保证水流畅通,防止险情扩大。有关科室要尽快设计整修方案,急事急办,尽早排除险情,确保师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