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面对面”指导养殖户录入动物防疫信息

为进一步提高动物防疫监督管理信息化水平,加快推进动物防疫信息化在动物及动物产品全链条监管中的应用。近日,洋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积极深入村组,帮助养殖场(户)开展物防疫信息录入工作。

信息化是动物防疫体系工作力量的“倍增器”,动物防疫信息化录入在优化动物疫病监测、动物检疫和监督执法协作机制,推动构建生产信息采集与投入品使用记录相结合、免疫效果与检疫申报相结合、产地检疫与运输监管相结合、启运地出证与目的地反馈相结合的动物防疫全链条信息化监管体系中起到重要作用,为了更好的完成这项工作,洋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以面对面指导的方式,“陕西智慧动监”微信公众号的关注、养殖场(户)注册备案、陕西智慧动监APP的下载、登录、动物免疫信息填报上传等方面的操作应用,开展技术指导,并对实际工作中存在问题和困难进行现场解答。

目前,全县动物防疫信息化建设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后期将继续推进防疫信息化建设工作,逐步实现养殖主体有备案,免疫行为有记录,检疫出证有依据,推进全县畜牧养殖产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