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黄安镇将黄金周变成“攻坚周”持续推进污水处理厂管网建设

根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要求:黄安镇污水处理厂管网建设必须在1015前完成污水处理支管网建设19.026公里,并完成613户接入,保证污水处理厂日432吨污水处理量。为按期完成污水处理厂管网建设任务,黄安镇多次召开专题党委会研究部署、倒排工期,全力以赴追赶进度,将黄金周变成“攻坚周”持续推进污水处理厂管网建设。

一是提高站位抓落实。为确保污水处理厂管网建设高质量、高标准按期完成任务,黄安镇成立污水处理厂管网建设专班,党政主要领导任总指挥,分管领导抓具体、包村干部、村支书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各相关负责人深入项目一线抓推进、抓进度、抓质量,各村支书在专题党委会上立军令状,保证按期完成任务。

二是加强协调沟通促实施。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加强施工方、村党支部书记和农户沟通协调,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谋良策、出实招,确保政策执行“零折扣”、跟踪服务“零距离”、建设环境“零干扰”,为污水处理厂建设加速推进提供保障。

三是事不过夜抓落实。为确保项目建设进度,黄安镇严格按照“盯人促事”“盯项目促进度”的工作要求,压实工作责任,污水处理管网建设倒排工期,每天分解管网建设里程、入户接网任务,并每天督察考核建设完成情况,对建设管网责任不实、措施不力、质量不高、进度缓慢的村在全镇进行通报,形成奖惩机制,确保管网建设强有力推进。对于没有完成当天任务村和施工队当天不准下班,日清日结。

四是全力以赴促保障。沿江涉及管网建设的五个村不准放假,镇上党政主要领导,管网建设五个村的包片领导不放假,确保每天每个村每个施工队都有主要领导,包村干部,村主要负责人跟班作业。对出现的纠纷能迅速处置就地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