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审计局认真组织开展作风整治

近日,按照县委统一部署,洋县审计局认真组织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明责践诺创一流”作风整治,立足自我革命和推动发展两个维度,聚焦站位中心大局、强化组织观念、深化岗位认识三个定位,既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又结合实际突出自选动作特色,通过扎实有效的学习教育和活动开展,进一步凝聚全体审计干部思想共识,提升作风建设水平和业务履职能力。

一是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作为整治的首要任务。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县委第十六次党代会会议精神等内容的基础上,围绕政治学习成果,召开全体会议,传达贯彻整治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并开展交流讨论。同时,结合主题党日活动,树牢“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的鲜明导向,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对标“三聚三查三找”,努力做到“五个过硬”,切实把作风整治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源泉。

二是提升综合能力。一方面开展科长讲业务活动,对《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预算执行审计实操进行了干货满满、深入细致的系统讲解,另一方面积极拓展学习阵地,组织全体业务人员参加审计署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视频培训班,打牢理论基础、开阔视野;抽调审计力量参与上级审计机关组织开展的沿汉江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及运营情况专项审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审计等大型项目,学习积累实战经验,有力提升审计人员的综合业务水平。

三是着力打造审计铁军。首先是抓好纪律整顿。坚持每次对参训人员到位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及时进行考勤登记,严肃学风会风。其次是力戒形式主义。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调整周一例会、业务学习会、审定会和晚间学习的时间和内容,做到作风整治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再次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结合审计现场廉政巡查、回访情况,对各科室负责人集中开展廉政谈话,切实绷紧廉洁从审之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