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保护森林资源 共建生态洋州

为认真落实《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陕西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条例》,今年10月份洋州街道办事处分管林业领导祝小朋带领办事处林业站对辖区的所有林地进行了拉网式秋季有害生物实地普查,发现木瓜园村寨山坡有部分松树疑似松材线虫病枯死。接到报告,街道党工委书记柯红军十分重视,立即召开党委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除治方案,确定由办事处主任许刚、分管领导祝小朋负责,聘请县森防站提供技术指导,办事处林业站现场跟班指导,专业除治公司施治的方案。洋州街道在财力紧张的情况下不等不靠,自行筹备资金1.7万余元对枯死松材开展除治工作。目前,专业除治公司已严格按照松材线虫病除治技术规程对160余棵枯死松树进行了砍伐、包桩、履药、枝杆焚烧工作。经市、县林业部门领导和技术人员现场检查,得到了一致好评。街道党工委决心在以后工作中做到常态化普查,发现枯死松树立即除治,保持洋州美丽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