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教体系统召开“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动员视频会

12月1日,洋县教体系统召开“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动员视频会。教体局局长王志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直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全体人员,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在主会场或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中共洋县县委干部作风整治十条规定》,传达了全县“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动员会议精神,解读了《洋县教体系统“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方案》,对教体系统“进、知、解”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增强行动自觉。深刻领会开展“进、知、解”活动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自觉增强做好教育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干部作风整治的成果。要深入学校、师生、家长群众,积极宣讲教育重要政策,凝聚家校共建合力;要走访帮扶村边缘易致贫户、灾后重建家庭、生活困难特殊人群;要做到“六个到位”,突出“大宣讲”、夯实“大排查”、扎实“大整治”、持续“大稳定”、全面“大走访”、落实“大反馈”,切实解决基层学校、师生、家长“急难愁盼”问题。二要立足实际,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活动实施。聚焦“干部走下去、感情连起来、问题解决掉”目标,迅速行动、周密组织,切实落实各项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大宣传,确保“进、知、解”活动走深走实走细;采取教师深入学生家庭大家访、学校领导深入走访教职工、党组织领导深入开展党员干部访谈、帮扶联系人深入包扶户等方式,结合年底慰问对困难党员、离退休老干部、优秀教职工,走访帮扶村“三类人群”等重点对象进行走访,了解其工作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真心诚意地为师生、家长、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妥善解决信访问题、家校纠纷、民代幼人员上访问题,维护教体系统和谐稳定。三要强化领导,夯实责任,提升“进知解”工作实效。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要求,做好大宣传、大走访、大帮扶工作,明责加压,形成践诺实干的浓厚氛围。夯实工作责任,突出“五个结合”。与提升教职工、学生家长、社会各界对教育工作的满意度和认可度相结合;与提振广大教育工作者干事创业坚定决心和自信心相结合;与提升教学质量、维护教育公平相结合;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落实控辍保学和精准资助政策相结合;与关心关爱学生、留守儿童,关注学生心理健康、身体健康等相结合,走进学校、走入师生、走近家长群众,了解困难,解决问题,切实以“五个结合”凝聚教体系统强大合力,推动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注重工作实效,建立学校“进、知、解”工作台账,认真落实“脚步丈量、不厌其烦、持续改进、举一反三”的工作要求,做到走访全覆盖、情况全掌握、问题全解决、工作全结合,确保教体系统“进、知、解”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