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送岗援企促发展 就业增收迎暖冬——洋县人社局为缺工企业送工小记

为缓解本地企业用工难题,更好地发挥政府促就业作用,洋县人社局早谋划、细部署、快行动,积极开展返乡入企就业服务冬春活动,引导返乡劳动力留洋入企,切实助力企业健康运行、持续发展。

这个虎年很暖心。“感谢人社部门的大力支持,你们这一趟犹如冬日暖阳,给了我们最好的温度!”1月14日,洋县人社局协同县万通职业部向盛信电子公司输送首批13名劳动力。汉中市盛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管理部部长赵菊梅一边动容地说道,一边向人社局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企业用工就业情况。

汉中市盛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于2020年4月17日成立,是我县招商引资企业,现入住磨子桥镇移民搬迁产业园内如皋产业园区,专业生产FFC软排线、电子线束等器件,因产品需求大、销量广,面临长期招工的难题。获悉县内企业“用工难”问题后,洋县人社局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缺工企业招聘工作座谈会,指出企业要补短强弱、提升自我,人社部门要搭桥铺路、引导扶持,人力资源公司要主动作为、服务为先,三方要进一步加强协作,合力突围,千方百计助力企业逐步走出缺工难困局

这个冬天不太冷。“去年因疫情没有回家,想着今年早早回来,回来后又觉得没啥事干,正好去找个临时工再挣点钱,开开心心地过个暖冬。这不我还就赶上了,要是觉得条件不错,我开年后也就继续干下去了。”来自东城社区的杨春华元旦节后返乡,在“洋县人社”公众号上看到盛信电子厂的招聘信息后,就去万通职业介绍部报名了。

洋县是劳务输出大县,2021年全县劳动力转移就业12.98万人次,创经济收入26亿元。本地年轻劳动力和技能劳动力大多在长三角、珠三角等发达地区务工。为吸引更多返乡劳动力本地就业,洋县人社局抢抓先机,趁节前外出务工人员返乡高峰期,利用人社服务专员机制和县、三级就业信息员网格体系建立完善“三个信息库”,通过秦云就业、洋县人社、镇村工作群等线上服务平台,定期发布企业缺工岗位信息,引导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就近就地就业助力企业招聘员工吸纳就业。

下一步,洋县人社局将结合“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深入开展“五进五送”活动,切实为缺工企业纾困解难,促进人社政策落地落实,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