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扎实筑牢疫情防控第一关口

“再苦再累,我们也愿意为群众守护好疫情防控的第一关口!”1月7日在洋县西站防疫一线服务的医护人员王玉萍坚定地说。连日来,洋县党员干部坚守在防疫一线,用责任和担当为人民群众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春节临近,该县在健康服务点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同时,从各镇(街道)、部门抽调党员干部,组建了150人的志愿服务队,到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抹抹“志愿红”如冬日的暖阳映照在各健康服务点、交通哨卡、集中隔离点、各镇(街道)的村组院落,一面面党旗在寒冬中迎风招展。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证明!”“请配合一下,测量体温。”“慢走,祝您一路顺风!”……在西汉高速洋县出口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们正在对每一辆来洋返洋车辆进行排查登记。他们当中有很多志愿者快一个月没有回过家,二十四小时的不间断坚守,使他们常常不能按时吃饭。尽管如此,所有一线人员没有一个临阵逃脱,该县西汉高速洋县出口负责人吴海动情地说:“我们虽然辛苦一点,但是一定要排查检测好所有信息,让大家都过个健康平安年!”


据了解,该县健康服务点的工作人员一直坚持“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原则,对入城的所有车辆和司乘人员进行检测。1月7日,该县共排查来洋返洋车辆627车1017人,其中排查中高风险区域15车42人,劝返11车23人,居家隔离1车14人,集中隔离3车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