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财政局贴心举措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今年入冬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洋县财政局主动作为,成立疫情监督员领导小组,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严把疫情发展态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组以“进、知、解”活动为契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以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为切入点,深入包抓的3户重点企业进行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监督、检查。

​针对汉中众城乐工劳保用品有限公司反映的“原材料涨价、进货难、合同订单逾期、员工停工”等严峻问题,县财政局工作组多措并举,通过实地走访企业员工,与银行、税务部门沟通协调,为企业争取到借款展期延长、税收缓缴等优惠政策,打通复工“堵点”、补上复产“断点”,提振企业信心,为车间早日重新响起“机器转动声”打下坚实基础。

紧绷疫情防控弦筑牢疫情防护屏障。新盛商贸有限公司承担着县域应急物资储备任务,是与下属超市人员接触密集的特殊行业,工作组以“宁可十防十空,绝不失防万一”为原则,采取切实可行措施:一是要求公司对其下设的1个物流配送中心和12个城乡超市分店实行上下联动网格化管理模式,协助公司制定切实可行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制度,并采取店长负责制;二是工作组定期和不定期以明察暗访、电话咨询等多种方式对测温验码、佩戴口罩、消毒消杀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三是勤宣传、重引导,不断强化防疫知识和防控政策宣传,提升从业人员防疫意识;动员从业人员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将防控任务落到每个员工身上;并对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及时整改,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保障群众放心购物、物资安全、足额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