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金水镇节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春节后,各类生产经营陆续复工复产,为进一步加强节后安全生产工作,深刻吸取省内近期发生的事故教训,维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节后复工复产顺利开展。金水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近日镇分管领导带队,组织应急办、市监公安、交警等多部门开展建筑工地、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餐饮行业、加油站等重点领域进行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行动中,检查组重点检查各企业、各施工单位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管理档案资料是否齐全,是否落实安全警示标志,是否落实安全教育培训制度、应急管理制度,是否制定操作规程,是否配置防护设备、检测仪器、救援装备等作业保障设施。建筑工地重点以防范建筑起重机械伤害、施工坍塌、高处堕落等生产安全事故为重点,高空作业等施工人员是否按章操作等。危化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是否认真履行危化品企业风险点危险源管控的主体责任,明确风险点危险源的位置及管理责任人和管控状态。烟花爆竹是否按标准储存量和位置存放,是否做好出入库台账登记等。餐饮行业主要检查亮证经营情况,操作人员卫生健康情况,购进食材的渠道以及资质情况等施工企业疫情防控主要检查了外来人员管控、测温、消毒、戴口罩等措施落实情况。

此次专项检查深入金水在建的108国道改建工地现场、集镇建设工地、个体工商户、超市等,共检查建筑工地2、危化企业加油站1家、烟花爆竹经营者5家、小餐饮3家,发现安全隐患10多条,并当场开出整改指令,要求限期落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