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实行审计“双导师”制 ,助推审计铁军建设

为了指导和帮助新进或转岗人员提高审计实务能力,洋县审计局结合“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近日制定出台了《关于建立年轻干部政治、业务“双导师”制度的实施方案》,由具备一定条件和经验的审计业务骨干对14名审计人员进行帮扶结对,着力从政治和业务2个方面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专业过硬、作风过硬的新时代审计铁军。

政治思想引导。通过谈心谈话、推荐阅读经典书目等方式,了解对象思想动态,帮助指导解决工作生活困难,带动积极参加公益、社区等集体活动,不断提升政治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新时代有担当有作为审计新人。

审计实务指导。按照指导计划,业务导师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激发年轻审计干部青春活力,指导和帮助新进或转岗人员积极参与各类培训考试,加快熟悉审计业务和专业知识,掌握审计方法,培养良好职业道德和业务能力。

通过政治、业务“双导师”制度,全面落实“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总要求,坚持在审计一线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锻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