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开展汉江禁渔专项执法行动

426,我县禁捕办联合公安、市场监管、交通运输、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开展“五一”前汉江禁渔专项执法行动。

执法组首先到城区菜市场、超市、渔具商店、餐饮单位,仔细检查各经营主体有无违规销售渔具和有毒有害饵料及非法捕捞、运输、销售、加工汉江野生鱼等行为;在汉江沿江段,重点检查违规垂钓、“电毒炸”、“绝户网”等非法捕捞行为。

据了解,“五一”前后是鱼类产卵繁殖的关键时期,也是非法捕捞频发的重点时段。我县从420510,开展为期20天的汉江禁渔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捕捞行为,维护汉江禁渔管理秩序。

“我国现在施行长江流域十年禁捕政策,我县积极响应,在汉江流域洋县段及其11主要支流开展禁捕禁钓工作。在沿江河段设立禁捕禁钓宣传牌,对禁捕禁钓的时间、范围等进行了明确公告,希望广大市民支持配合。”农业综合执法大队队长代国红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