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药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取得新成绩

为进一步加强药品、医疗器械上市后的安全监管,真实、准确收集不良反应大数据,洋县市监局自去年以来,多措并举夯基础,创新思路求突破,倾力推进药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该项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

一是制定了年度《洋县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不良反应/事件监测任务的通知》文件,结合实际,对各医疗机构监测任务进行了分解,进一步夯实责任。二是为确保上报数据科学、完整,邀请市药品不良反应中心专家在洋县人民医院召开了药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监测培训会,对全县乡镇卫生院以上医疗机构药剂科主任、护士长进行了业务培训。三是会后不间断组织工作人员巡回各医疗机构开展督导,手把手指导,确保如期保质保量完成。2021年共完成不良反应药品484例,医疗器械59例,超额完成100多份。

近日,汉中市监局为洋县市监局颁发了荣誉奖牌,对该项工作做了充分肯定与鼓励。下一步,市监局将珍惜荣誉,不骄不躁,继续把该项工作完成好,为全县群众用药用械安全有效作出贡献。